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陇上江南

张文军的澡堂子

 
 
 

日志

 
 
关于我

QQ:89624114 网站http://www.0939.net.cn博客日志全属本人原创,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记叙文:华东行之终极上海(原创诗歌)  

2010-08-05 10:05:36|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记叙文:华东行之终极上海
甘肃  张文军
  
1.登金茂大厦
 
88层340米45秒
这组数字,让我的耳膜鼓胀
思绪太短,我象树叶一样
不经意,被风吹到半空
 
从谷底到巅峰
最佳的方式,或许就是
不流汗,不喘息
只须,占领一个合适的位置
 
而我,最不高明的举动
想用340米的高度,摘到星星
想用目光的指甲,揭开上海的面纱
并想,看到一位绝代的女子
  
2.会走路的楼
 
不要嘲笑,我不是编造谎言
也不是宣传某一个电影拷贝
在上海湿润的蓝天中
我看见,一些比楼还高的楼
穿过白色的云朵,穿过
刚刚停止的雨水,大步流星
走向幻象的苍穹
 
我和风,牢牢粘在一起
惊声喊出相同的恐惧
 
3.上海夜景
 
给一颗明珠,把东方点亮
给一艘游船,把上海点燃
即使没有月光
七月依然会拨弄夜晚的琴弦
  
灯火被不断复制
并粘贴成不同的意象
大朵大朵的花
盛开在蓝色的海洋
 
在鬼魅般迷乱的情事里
我把自己出售给妖艳的影子
 
4.世博掠影
 
梦最多的地方,忧伤说来就来
在盛大的繁华之上
我嗅到了自己的腐朽和焦臭
象一匹精疲力尽的战马
我驮着疲惫转来转去
偶尔碰到排成方阵的厮杀
我的白旗,已经降得比杆还低
 
谁还在往我的伤口上撒盐?
嘤嘤的哭声,不停广播的寻人声
我以骨头的名义发誓:我需要的
仅仅是一个完整的睡眠
  
2010.07.29
  评论这张
 
阅读(115)|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